[靖凰]-时间(上)

  受到教主 @菁莪裳华 的感化和监督把自己的一篇文进行了扩写,加了不少情节,先把前半部分发出来,下半部分实在有段词穷了, 要去换个思路再来继续。

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

 

乾元十五年冬

大雪又一次覆盖了长安城,北风呼啸,琼楼玉宇淹没在漫天混沌之中。

平时热闹的街道,在下午已然归于宁静,待到暮色笼罩,城中百姓早早的归家点上炭火,虽是大雪难行,他们面皇城的方向许下心愿:瑞雪兆丰年,又到了一年的年末,乾元十六年一定会向往年一样安康平和。

 

此时的皇城,从外面看,依然宏伟华丽,灯火辉煌。然而各宫的宫门紧闭,禁军在宫城各处巡逻值守,一刻都不敢放松。

 

朝中重臣今日下朝回府之后又匆匆赶来,此刻都集结在宫内某处,大家一言不发神情凝重。

而禁军统领列战英,更是皱着眉头,手中的佩剑紧握,他站在高处看着四周动态,他的心腹每隔一刻就会向他汇报九门动态,而他则牢牢守着身后的大门一步不移,风雪早已染白了他的头发,他却丝毫未动,一点未觉,今夜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值守。

 

他守着的是当今圣上萧景琰的寝殿。

 

殿内此时只有帝后二人,紧闭的殿门,厚重的毛毡隔绝了外界的风声和脚步声,室内也被地龙烘得温暖如春。

 

“凰儿……” 霓凰此刻伏在萧景琰怀中,她能感觉到紧紧握住她的那双手,此时微微颤抖着。

 

萧景琰陆陆续续病了一年多了,这段时日,经常陷入沉睡,清醒时间越来越短,虽有太医值守汇报,但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,霓凰总要亲自听听他的呼吸才能安心,生怕在哪一刻真就这么过去了,哪怕萧景琰大部分时间都是迷迷糊糊的睡着,只要他的手心还有温度,她总能安心下来。

 

今日傍晚,她正与萧伯珪一起用晚膳,冬至刚过,有些事需要和监国的太子商量,却不料萧景琰的贴身内侍突然出现与她耳语几句,霓凰顾不上步辇和漫天的风雪,快步赶往寝殿,推开门,收起脸上的担忧,柔声说:你醒啦。

 

萧景琰刚醒不久,此刻精神不错,还试着自己坐了起来,看见霓凰过来了,眼里放出柔和的光“怎么这样莽撞,身上都是雪。”

 

他拉过霓凰的手,用力握着,“手好凉,急什么,慢点走,这一时半刻的,我还在呢“萧景琰笑道,到了知天命的年龄,他的声音虽然沉稳依旧,却已然苍老了许多。

 

她与萧景琰历经无数风雨,在朝臣和儿子的眼中,没有任何事情能打垮他们,萧景琰是一个冷峻果敢的帝王,而她是个英气坚毅皇后,他们就是这帝国最安心的存在。

 

“七哥……“霓凰心里一酸,伏在他怀里。他们的柔情和脆弱向来只有对方才看得到,在她的心里,萧景琰先是她的知己,夫君,最后才是帝王。

 

“……马上过年了……明年是第十六年了,是一个好数字呢”一滴滴眼泪落在萧景琰的手背上。

 

“凰儿……看着我”萧景琰眼里含着淡淡的笑意,“不要哭……”他用尽力气,抚上她的脸庞,想抹去她的眼泪。

 

霓凰抬起头,她喜欢萧景琰的眼睛,这双眼睛里有星空和大海,在她心里,这是世界上最好看的风景。

萧景琰寡言,而这双眼里透出的情绪她都能知道。此时这双眼睛的主人正用力的看着她,似乎想把此情此景刻在自己的眼中,这里面充满了不舍和留恋。

 

可惜这漫天的寒霜却冻不住时间的流逝,萧景琰眼里光亮还是一点点的消散远去,最终,他的手不再颤抖,可也不再拥有温度。霓凰搂住他,让他靠在自己的肩头,任眼泪濡湿他的前襟:“七哥,我答应你,这是我最后一次哭了”。

 

一年后。

 

有人说时间是治愈的,它会消除伤痛。可时间也是最无情的,不管你愿不愿意,它都推着你向前走。

 

先皇逝世,举国悲恸,人们期盼的乾元十六年并没有到来,这个年过的冷清而简单。

 

但萧景琰并不是一个古板的帝王,在守孝的礼仪上面,遗诏里面给了最大的宽限。过了年,有了新的年号,随着新帝登基,和立后大典的举行,国家迎来新气象,对于百姓们日子并没有太大的变化,太阳还是照常升起。

 

这座宫城已经换了新的主人,会有新的故事上演,萧景琰在这座皇城的痕迹终会慢慢淡去,除了一个地方,有霓凰的地方。

 

千秋殿内

 

霓凰搬入此处已经一年了,她已经是太后,理应搬来这住。之前她最熟悉地方是武英殿和紫宸殿,这些宫殿现在自然要给后辈们,萧伯珪曾想把千秋殿好好修缮一翻,被她制止了。

 

“大概是老了”她想,旧的东西上面有着时间的印记,她愿意守着它们。

殿内的布置大体上与静太后时期一致,她加上了一些她和景琰都喜欢的配饰,屋里的一角放着景琰最喜欢的龙渊和湛卢,一把代表他靖王时期的戎马生涯,一把代表他帝王时期的运筹帷幄。

这些也就够了,她不想忘记他,却又怕回忆他。

 

今天她与萧伯珪议事完毕后,比往日更早的回到千秋殿,伯珪亲政也有一段时日了,除了景琰生前也还没能完全解决的北燕。其他事情,霓凰并不多加建议,让他迅速成长,能够独立理政。

陪伴帝王多年,霓凰明白,虽然是自己的儿子,但也是一国之君了,母亲并不适合再干涉他的思想。

 

殿内萧景琰生前的贴身内侍出现,让她有些惊讶,侍者是来送一些东西的。


一本是史官送来的初稿,他们开始给景琰修史了,她认真的读着,尤为喜欢其中一段“以雄才大略,承祖父之后,国力大充,扬威于域外。北定诸狄,东平海疆,西和戎渝,南戡越楚”。


字字句句都透露着风光伟业,很是得体,写的很好。但是这些字句背后伴着的血泪与欢笑,大概也只有经历的人才能知晓。

 

她默默合上折子,宫人却不走,递上一封信,“霓凰亲启”这是萧景琰的字迹。她惊讶的看着默立在旁侍者:太后要保重身体,先皇的心意,并不止这一桩。” 宫人留下一句话,随后掩上了门离开。

 

霓凰看着信纸发愣,犹豫了许久,还是打开了。

 

“霓凰,千秋殿还住着习惯吗?不知道你会怎样布置它呢?我猜一定会带着我的龙渊和湛卢吧?

 

信中的字迹保持着他一贯的苍劲有力,霓凰猜是萧景琰病后不久写下的,“他连这都想到了”惊讶伴着感动在她心中涌动。

 

“不知道我猜对了没有,今日我想起一桩旧事,想与你分享,虽然我的小姑娘很了解我,但是有些事情你一定还不知道。”

 

霓凰有些好奇,接着往下看。

 

“霓凰你出生于宫里,这你知道的。出生之后一两个月后,母妃带着我去问候,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,我四岁,你零岁,你肯定不记得了。”

 

“你真的很得意”霓凰想起萧景琰神气的样子,脸上浮现一股不自知的微笑。

 

“出生不久的你,似乎和别的孩子不一样,我也有姐妹,她们都端庄安静,你却动个不停,大眼睛不停的转。

 

我有些好奇,想上前看看你,你却捏住我的手指,看着我笑了。母妃说我当时还亲了你一下,说妹妹好可爱。

在场的宫娥当时起哄说,七皇子殿下亲了云南王的女儿,长大了可是要娶她的。我从小就倔强不服输,似乎当场还立下豪言壮语,说娶就娶啦,她什么时候长大,我就什么时候娶她。

 

这些童真话语,随着长辈们的玩笑话,没几天也就散去了,这还是后来母妃告诉我的。没想到一语成谶,你说有趣不有趣?”

 

“后来你就随着穆王妃回云南去了,再见你大概是你四岁的时候。皇家家宴,宴请各位藩王入京,热闹非凡。

各种歌舞和人情寒暄却让我觉得有些无趣,中途溜出来走走,没想到在花园碰到宫人带着你出来玩,大概是谅你年纪小坐不住。

 

宫人跪了一地给七皇子请安,你对这个称呼没什么概念,只是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我,穿着粉红色的冬衣,带着云南特色的银饰,在这雪景映衬下,比园子里的梅花还要好看。

 

“霓凰还记得哥哥吗?”我当时的问题有些傻,你当然不会记得了。“我看过你”。

说完还想伸手抱抱你。

 

没想到你却警惕的很,抽出了一条小鞭子说“父王说了,不能随便给人抱”。

 

在这宫城之中,规矩严格,我第一次看到女孩子带着鞭子到处走,觉得有趣得紧,连忙拿出我带着的榛子酥哄你,到底是小孩子,看着吃的就过来了,一边吃一边歪头看着我。

 

“我是萧景琰,比我小的都叫我七哥。”

 

“盐?咸的,不好吃,你为什么要叫盐”你却瘪瘪嘴说。

 

“霓凰你说你当时笨不笨?” 。

 

“后来几天为了让你记住我,趁你还在宫中,我求母妃带我去找你玩。因为那些新鲜玩意和点心,你终于肯和我玩了,还给我看你当时最喜欢的小鞭子。

“霓凰妹妹喜欢耍鞭子吗?哥哥也喜欢练武,以后哥哥教你好不好” 

“好呀!”你开心的说。

“那叫声七哥,好不好?”

你没有马上应我,只是看着我,似乎在思索着什么。

穆王妃当时看你不做声,柔声道:“霓凰,七皇子殿下对你很好,要叫哥哥”。

 

“七哥哥!”片刻之后,你思索出一个只属于你的称呼。

 

至于那时的我,用母妃的后来的话说,就是一个十足十的傻小子,我拉着母亲的衣袖,不停的说:“妹妹真的好可爱,我要把最好的东西都给她。“

 

“对我来说,最好的东西是什么?”是你的笑容,我喜欢看你笑。

 

“对了,我还没看过我们的孙子,我下次给你写信的时候,你记得告诉我他长什么样。”

 

这封信霓凰读了一遍又一遍,直到太阳西沉,宫人给殿里点起了灯。

 

这一年,没人和她聊起萧景琰,有些人不敢,而更多的人是不在了。

 

这一年,她一想起他,就无法避免的忆起萧景琰消散的目光和温度,即使她再坚强,内心的悲伤依旧令她心痛不已。七哥,我该如何忆起你?

 

这一年,她常常难以入眠,只是今天,霓凰觉得这一切都有答案,除了责任,生活又有了些不一样的盼头。

 

即使他不在身边,他的思想,他的希望却依然在陪伴着她,有关景琰的回忆不再像那冷冰冰的宝剑,而是像今晚的灯火,温暖的跳跃着。

 

一年来,第一次,她忆起的七哥,是一个活力十足的少年,今夜她能笑着安然入眠。

 

第四年 冬 千秋殿

日子走的比霓凰想象的要快,转眼到了第四年了,他们终于彻底平定了北燕的纷争,不敢说保一世安定,至少十年不会再有大的纷争。


萧伯珪已经成为掌握朝局的君主,先皇扩大了疆域版图,而他想让天下休养生息。各地农业和商业也在因地制宜的拟定新政,他们的第一个孙子也到了牙牙学语的年龄,皇祖母这个称呼,她有些乐在其中。


而这些一点一滴的变化,霓凰平日都会尽量记录下来,在景琰祭日当天带去祠堂里。

这一天,她不许任何人来打扰,除了会读她自己写的信,霓凰也会抄写一些佛经,或者看着景琰的画像,想到什么就说点什么。


最后她会烧掉她写的信和抄写的经书。国家繁荣发展,她还算健康,心情也还不错,后辈们也不负期待。

我的七哥,你知道了也会笑吧,和你一样,我也喜欢看你笑,那是天上的银河也比不上的璀璨。

 

   而萧景琰给她的信,保持着一年一封的频率,当她第二年展开信纸就知道,萧景琰并不是随便乱写,而是按时间线在回忆他们之间的点滴,凡事讲求秩序,这是萧景琰最大的特点。


这些久远而模糊回忆跃然纸上,像是突然有了生命,变成了曾经鲜活的人和事,展现在她眼前。


她放佛看到,一个六七岁的长于云南的小女孩,每年冬天随着母亲来到帝都,觉得一切都很新鲜有趣,这里和她平时生活的地方是那么不同,这里是帝都京城,新鲜玩意都起源于此,再传至各地。


她第一次看到后宫的人们斗花斗草,也想去试试这里孩子都在玩的投壶,等到更冷的时候,宫里湖上结了冰,冰嬉更是让她大开眼界。


宫里的皇子和公主对这个来自边境的孩子并不熟,而京里的王公贵族的孩子趋炎附势,更是不愿搭理她。


这对年幼的霓凰来说,并不是什么伤心的事,因为这里有七哥哥,她要是想玩,他一定就会带她去,看她输了游戏,还会陪她一起练习。


当她眼巴巴的看着,大一点的孩子冰嬉的时候。萧景琰就会过来,抱着她,牵着她一起滑,当她要摔倒的时候,永远都摔在萧景琰的身上,她把这一切都当作好玩的游戏,咯咯直笑,他似乎一点也不介意,和她一起笑的开怀。



“凰儿,小时的你也许不知道,我长于宫里,时时刻刻都守着各种规矩,觉得所有人都是一样的。

帝都当时风气并不好,大人巴结权贵,小孩不知不觉中也会受到影响。

我虽是皇子,母亲却算不得受宠,各路人马会因为皇子身份而对我礼数周全,也会因为父皇的宠爱去讨好几个哥哥。

对我来说,只有你,你和这一切都不同,你天真活泼,自由而烂漫,只有你的喜怒哀乐都是发自内心。“

 

除了信,内侍也会送来其他东西。第二年送了一本游记,她记起景琰曾经说过,想等天下安定,他想让她看看,他征战了十三年的西北,那里有着豪迈畅意的美酒和歌舞,还有中原看不到西域风情。


他也想去她的家乡云南好好转转,亲眼看她描述过的青山碧水,可惜他们终究送没有这样的时间和机会,这点遗憾,霓凰读着游记放佛是去过了一次。

 

第三年的时候,内侍还拿来一套棋谱,这让当了祖母的她,想着也有点脸红。


萧景琰下棋是下不过她的,有次对弈结束后,却突然耍起了脾气,说是要安慰他,霓凰不明所以的答应了,没想到被他翻身压至身下,倒是以另一种形式安慰了他。


后来又要下棋的时候,霓凰故意输给他,萧景琰说这次奖励他,总归是让他得了逞。

 

四年来,霓凰觉得自己开心了很多,在信里,萧景琰还让她去看看靖王府的梅花,去品一下他怎么也喝不出味道的春茶。

萧景琰像是化作了风,化作了雪和化作了变幻的四季无时无刻的陪着她,她相信感受到的阳光和明媚,萧景琰也一定感受到了。


只是今年冬天,这样的日子也许就要走到尽头了。

太医把过脉,一言不发的走出去,过了一会,萧景琰内侍走了进来,把剩下信全部交给了她。

“还有多久?”霓凰问道,此刻她很平静。

 并没有答案。

“下去吧”。

 

她展开萧景琰的信,一封封的读完,他与她的一生,一点一滴的走入她的心里。


霓凰九岁的时候,第一次参加皇家的围猎,她不能上场,只能围观。

这是一个她从来没有见过的萧景琰,这个每次她来金陵都会陪她的七哥哥,换上戎装,跨上骏马,执弓持剑,却是让人想不到的英姿勃发,虎虎生风。


穆府里也有很多英勇的战将,霓凰却觉得她书里读的英雄,应该就是他的模样。

她缠着和他比试比试,萧景琰有意让她,她也还是没有赢。来自云南的小姑娘,倔劲上来,就是红着眼睛不说话,萧景琰却一下子没了办法。


他天性耿直,还不会安慰人,只好帮她擦着眼泪,重复那一句话:不哭不哭,霓凰不哭。

“你会的都要教我!”“我都教你” 。

“上次那个点心,我也想吃!” “我给你带”。

“那个,我听柳家小姐说,城里有集市。” “我带你逛就行了!“

她听着萧景琰答应她全部要求,才破涕为笑。

 

“那时候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怕,就怕看你哭“ 萧景琰在信里是这样写的。

 

看她不哭了,萧景琰这才恢复了笑容,“上次听说穆王爷教你骑马了,这次有个礼物送给你,你等着。”说罢,萧景琰转身向另一个方向跑去


远远的,她看到萧景琰牵了一匹白色的小马走了过来。

“这真的是给我的吗?”她兴奋的说到。

“嗯!今年春天马球赛的时候,父皇赏我了一些东西,我觉得这个最适合你了“萧景琰有点得意。


“你好厉害啊!“马球在梁国一项很流行,这几年,穆府军队平时也会组织马球比赛,这项运动对马术和球技讲究都颇高,对个人能力和团队合作都有极高的要求,因此在军中和宫里,马球打的好,都会受人尊敬。霓凰很喜欢这项运动,还想亲身参与,因此要父亲先教她骑马。


“这里,还有几套马球的用得到的服装和器具,你要是喜欢啊,回去之后先练着,以后七哥带你一起打球“萧景琰抖了抖手上的包袱。


“七哥哥太好了!”片刻却又沮丧下来。


“怎么了?为什么不高兴?”萧景琰注意到了她的情绪。


“我不在京城的时候,你怎么教我?”霓凰想到了她刚才看到的在猎场上的萧景琰。


“你可以给我写信,七哥绝对不食言”萧景琰坚定的说。 


“一言为定!”霓凰开心的过去抱着他。

 

“凰儿,后来回想到这一刻,这是你我之间许下的第一个约定,我做到了,而后的每一个约定,我们也做到了,想到此,对于我的先走一步,便少了一些遗憾。”

 

之后的五年,霓凰觉得是她少年时代最快乐的日子。

 

十岁的时候,穆青出生。念及幼子尚小,穆家而后三年冬天都留在了云南,她和景琰的书信来往由此多了起来,萧景琰到了十五岁,开始跟着朝廷将领驻外练兵,他在信里与她描述,他的所见所闻所学,他的理想,他的抱负。


“我那个时候很想就这样戎马一生,为国家开疆辟土。“五十岁的萧景琰这样说十五岁的自己。

 

穆王爷开始给霓凰讲解云南的地貌风情,教学习武功,军略与历史,只要霓凰感兴趣的,父王都会尽力满足她。

她长于军人的家庭,平日里看着父亲和叔叔伯伯们演习,目送他们走上战场,她开始理解伤痛,却不惧怕。她看到了军人的豪迈和意气,她有着与他一样的抱负与理想。

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,霓凰都会写信告诉景琰。

 

   “我很喜欢看你的信,那时候的你,有疼爱你的父母,和喜欢对你笑的弟弟,没有太多的烦恼,学习着成长着,我真希望的小姑娘永远都能这样。“这是十几岁的萧景琰没有告诉她的话。

 

十三岁那年,因穆王爷立下新功,受到皇帝征召赏赐,全家前往金陵过年。

 

萧景琰已经封了亲王,在城中开府建牙,邀请她来府中作客。他的府邸并不精巧华丽,而是像他为人一样的大气疏朗,靖王爱好军事武学,府中大部分地方都用做了演武场,马球场以及兵器库。

 

在年节时下,热闹非凡的金陵,靖王府虽是冷清安静,却是她真正能自由自在,不受拘束的一方天地。

 

“霓凰今年还有没有想去的地方?”那日,她和萧景琰打完马球,正坐在靖王府中休息。

“我想去上元节,七哥能和我一起去吗,以往都是好早就回去了”金陵在上元节的那几天,会解除宵禁,人们欢歌跳舞直至夜半。

 

往年她要么不在金陵,要么又母妃带着,路上人多,她年纪又小,总是觉得看不过瘾便被带回了府。

 

“我开府之后,这也是第一次在金陵过上元节,我去和穆王爷说,这次我陪你去,看到你想回家为止,好不好?“萧景琰一口答应。

 

“还记得那年的上元节吗? 那一天我明确了我的心意,只是不知道怎么告诉你。”

 

而霓凰又怎么会忘记呢?

 

十五那天撤除宵禁,所有寺观、街巷灯火通明如昼,全城空巷而出,车马塞路,拥挤不堪,有时行人可以被人流裹带着足不点地地行走数十步。

 

坊门外树立了高二十丈的巨大灯轮,衣以锦绣,饰以金银,同时点燃了五万盏灯,远远望去像是开着无数金花银花的树。

 

灯轮之下,有几千名衣罗绮、曳锦绣、戴着满头珠翠、涂着胭脂花粉的宫女、歌伎在尽情踏歌舞蹈,快乐到了极点。

 

萧景琰紧紧握住她的手,不让他们被路上的人流冲散,他手心传来的温度,和这火树银花不夜天一起印到了霓凰的心底。

 

当他们随着人潮,走到另一条街巷上,这里同样热闹新奇,各种各样的坊间民俗游戏吸引着今夜出来的少年少女。

 

一个射灯的游戏,吸引了她的目光,“白鹭转花,黄龙吐水,金凫,银燕,浮光洞,攒星阁……,各种灯型不一花灯绘在纸靶上,挂在一起,只要你在八丈远的地方,用一个小竹弓打中,一个精致的花灯就归你了。


游戏摊前,围着许多人都想讨个好彩头,看似简单,却有玄机。可纸靶不大,而小竹弓简陋,若不懂用弓技巧和恰当的力量,却很难打中。


“霓凰,喜欢哪个,我打给你“ 而这恰恰是萧景琰所擅长的,霓凰看他拿起竹弓,研究了片刻,又射了两箭,便有了把握。

 

“我都很喜欢,哪个都好!“一时她也难以抉择 “七哥你闭着眼睛吧,打中哪个算哪个!”

 

“想给七哥出难题吗?”萧景琰眼中难得露出一丝狡黠“只要你高兴!”他朗声说道。

 

周围的人群被他们的对话吸引,大家都关注这个俊朗挺拔的公子是不是真的能闭眼打中。

 

“哦!啊!!” 半饷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。

 

霓凰定睛一看,萧景琰能打中她并不意外,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,在这几十个花灯之中,萧景琰一箭下去,射中了一个同心结。

 

当摊主笑眯眯的把同型花灯点亮塞到她手里时,霓凰还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真是个好意头,公子在今天打中了一只同心灯,两位必定百年好合,早生贵子!”摊主这番话说得真心实意。

 

“七哥……我” 霓凰想说点什么,却被这周围人群的掌声和欢呼声打断。


上元节之夜,本就有很多年轻的情侣出来相会,此情此景解释什么都是徒劳。

 

萧景琰此时倒是显得冷静,只是笑笑,拉着霓凰继续往前走。

 

两人又走了一会,霓凰心跳如鼓,手心里都是汗,一时半会不知道和萧景琰说些什么。

“你饿不饿,累不累,要不要回我府上吃点汤圆再回去? 上元节不吃汤圆,那可是白过了“萧景琰率先打破了这片沉默。

 

“好!“霓凰此时松了一口气,刚才那一番莫名奇妙的情绪总算压了下去,这一晚上走了这么多路,真的有点饿了。

 

靖王府中,有一片梅园,十五月圆之夜,月光皎洁,正月是金陵最冷的时节,可就是这样梅花才能发出阵阵的幽香。

 

霓凰坐在廊下,看着萧景琰把刚才的同心灯挂在了自己的寝殿前面。

“七哥……“ 

“我换一盏灯给你,今天总不能让你空手而归啊!“ 说着取下了原本在那个位置的花灯。

“这是一个凤凰灯,从云南来的小凤凰,像你。”

 

平平常常的一句话,让她有些面红心热,刚才那股不知名的情绪又涌了上来,霓凰想不明白,只好跑到园子里看花。

天上此时飘下了片片雪花,落在红梅之上格外显眼。一年之中,肃穆威严的靖王府邸,此时才会显得有一丝不同色彩。


“那夜月光清朗,我看着站在花下的你,真心觉得白雪红梅也不及你一分。在我十七岁那年,你我的重逢让我意识到:你已经不是那个跟在我后面的小妹妹,而是让我全心牵挂的姑娘。”


“霓凰,来吃汤圆吧!”萧景琰温和的呼唤她。

桂花香裹着胡桃馅,本是平常的吃食,只是今夜,这香甜却让她记了很久。


“上元节之夜,无论是天上的月亮,还是这碗里的汤圆,都被人赋予了团圆的意义。我想我是喜欢上你了,那日我打中了一只同心结,盼着有一日与你永结同心。”

 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 

她与他皆是如此。


上天似乎只愿意给他们五年,所有的成长都要用悲痛来推进。

下文:[靖凰]——时间(下)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19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lloststar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