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靖凰】【赵安】时间

本不在计划内的一篇,却是写的最长的一次。这篇我一边写一边哭😂,🌚🌚🌚大概是疯了吧。

赵安系列视频:前世今生

赵安系列第一篇:相拥

赵安系列第二篇:情人结

赵安系列第三篇:The better one

赵安系列第四篇:并肩

赵安系列第五篇:【赵启平X安迪】【李熏然X金娜】酒会

本篇靖凰前世的背景。来自 @菁莪裳华 的视频 江山背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啊~”安迪陷在躺椅中,看着细小的雨滴沿着玻璃天顶滑落,跳向远处的草坪,发出一声舒适的感叹。

 

这是一家建于民国时期的民宅改成的餐厅,大小适中,布置的很有当年的风情,彩色的教堂玻璃,留声机,暗色的木质装饰,都带有浓烈的时代气息。


一楼是适合各种人数用餐的雅座,二楼则是几个小包房,餐厅的老板把原有的大阳台留下,加上玻璃天顶,变成一个休闲区域,提供咖啡和茶点。


大阳台的一隅,老板有心的放上几个宽大的躺椅,用屏风隔着,供客人们休息聊天。

 

赵启平挨着安迪躺下,看她一脸安逸舒适,得意的问:怎么样,不错吧?

 

“你最有品味啦”安迪心情好,音调都带着俏。

 

“那是!”赵启平对于夸奖,一向接受良好。

 

他偶然在医院的杂志架上翻到新餐厅推荐,就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熟悉感,安迪这段时间忙的很,也拗不过他念来念去。

 

不过这个地方倒是超出了她的想象,装饰风格很得体,用餐过程中,她很少听到的民国小调,她也觉得悦耳,菜系是上海菜为主,兼有沪上特色的洋食,十分可口,总之,她觉得……

 

“熟悉,你有这种感觉吗?”赵启平问出了她心里的话,“我觉得这个地方像我家一样。”

 

“我也有这种感觉,但是不是家,倒是经常来的感觉”安迪在寻找更精确的说法,“比如第一次看见你,似曾相识”。

 

“那就是了!”赵启平突然有些激动 “这就是第二世的我,我遇险的时候有个人帮过我的,会用枪一定不是古代的”他满眼亮光的环视周围“这么大的房子啊,一定是上海滩精英!”

“那也许是这个家里的开车小弟呢?”安迪此时只想逗他一下。

 

“切~那你是爱慕我的洗衣小妹吗?”赵启平在这种时候脑子转的一向快。

 

“谁爱慕你了,你一个人说了不算”安迪只是有熟悉感,却没有实在的回忆出来,一个不安的念头突然闪过,使她沉静下来。

 

赵启平还在兴致勃勃的分析着:“我会用枪,还能抵抗一下催眠,说明这人受过特殊的训练,那必然是……”

看着安迪严肃的表情,他似乎想起什么了。

 

战火纷飞的年代,训练有素的人员,这间豪华的屋子,也许就是一种最佳的伪装。

 

很多男孩都有英雄梦,赵启平也不例外。小时候听说了太多各式各样的上海滩传奇。

混乱的年代才会出大人物,他孩童时期也曾拿着玩具枪到处追打,仿佛自己就是那出门走路都带风的老大。

 

后来学习了历史,他才知道,在那个年代,有太多的伤痛和沉重,太多的无名英雄,默默的献出了生命,没有名字,没人记得。

 

景琰和霓凰是他们在历史书上都能读到的人物,这对帝后给他们的记忆真实而清晰,就像他们的为人,光明磊落。

 

而在民国时代的他们,就像他们给予的记忆一样,模糊而遥远,一定藏有很多的秘密,习惯的伪装着生活着战斗着,终其一生,无人知晓。

 

“你说,他们有好好活着吗……会不会……”安迪握住赵启平的手,有些颤抖。

“我……”赵启平真的不知道,他努力回忆起记忆里的声音和身影,“帮我的那次,这个人很有把握,很有精神,不会轻易的屈服的,我相信。”他安慰着安迪,也试图说服自己。

 

天空中突然闪现一道闪电,紧跟着就是一声巨响,还在沉思的安迪吓了一跳,赵启平连忙抱住她,感觉到她似乎在微微的发抖,赵启平小声的安抚着:没事的,没事的,都会好的。

这间屋子像一个漩涡,拉着两人陷入回忆的时间里。

 

“凰儿,没事的,都会好的……” 霓凰感觉到床边握着她的手,微微的抖着。萧景琰陆陆续续病了一年多了,这段时日,经常陷入沉睡,清醒时间越来越短。


到了晚上,霓凰半夜醒来,总要听听他的呼吸,生怕他真的就这么睡去了,哪怕他白天迷迷糊糊的睡着,只要他的手心还有温度,她总能安心下来。

 

今天她和伯珪下朝之后,萧景琰身边的贴身内侍与她耳语几句,她也顾不上步辇,快步赶往寝殿,推开门,收起脸上的担忧,柔声说:“你醒啦”。

 

萧景琰今天精神不错,试着自己坐了起来,看着霓凰过来了,眼里瞬间有了光彩:“来吧,陪我说说话”。

 

他拉过霓凰的手,紧紧握着,“我也到了知天命的年龄了,我知道……”此时宫人都在外面,殿内只留帝后二人,她与萧景琰向来以你我相称。“…你这一年辛苦了……”

“……什么辛苦不辛苦的……伯珪今天遇到难题了,明天还要找你讨教的……”一滴滴眼泪落在萧景琰的手背上。

 

“凰儿,没事的,都会好的”他的声音苍老了许多,却一样的沉稳有力“我把你弄哭了,我的郡主,这是最后一次了”。

 

“不许你这么说!”霓凰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了,在儿子和朝臣眼中,她是冷静威严的皇后殿下,只有在萧景琰面前,她才会耍耍小性子。

 

萧景琰眼里含着淡淡的笑意,看着那双带着倔强眼睛,他用尽所有力气,抚上她的脸庞,想抚去她的泪水。

“看着我……不要哭……”萧景琰深深的看着她,似乎想把她刻进自己眼睛里。霓凰握着他的手,看着他黑亮的眼睛里光亮一点点的消散。

最终,他的手不再颤抖,可也不再拥有温度。

霓凰轻轻的靠在他的怀里,任眼泪濡湿他的前襟,“景琰,我答应你,这是我最后一次哭了”。

 

一年后,千秋殿内。

 

有人说时间是治愈的,可也是最无情的。

先皇逝世,举国悲恸,萧景琰并不是一个古板的帝王,在守孝的礼仪上面,遗诏里面给了最大的宽限。

而一年后,随着新帝登基,和立后大典的举行,国家迎来新气象,百姓们也有了新的话题,太阳照常升起。

 

萧景琰在这座皇城的痕迹终会慢慢淡去,除了在千秋殿内。霓凰搬入千秋殿内已经一年了,她是太后,理应搬来这住。

最熟悉的武英殿和紫宸殿自然要给后辈们,伯珪曾想把千秋殿好好修缮一翻,被她制止了。

 

“大概是老了”她想,旧的东西上有着时间的回忆,她愿意守着它们。

殿内的布置大体上与静太后时期一致,她加上了一些她和景琰都喜欢的配饰,屋里的一角放着景琰最喜欢的龙渊和湛卢,一把代表他靖王时期的戎马生涯,一把代表他帝王时期的运筹帷幄。

这些也就够了,她怕忘记他,又怕回忆他。

 

今天她与伯珪议事完毕后,比往日更早的回到千秋殿。

伯珪亲政也有一段时日了,除了景琰生前也还没能完全解决的北狄。其他事情,霓凰并不多加建议,让他迅速成长,能够独立理政。

陪伴帝王多年,霓凰明白,虽然是自己的儿子,但也是一国之君了,母亲并不适合再干涉他的思想。

 

殿内景琰生前的贴身内侍出现,让她有些惊讶。

宫人是来送一些东西的,一本是史官送来的初稿,他们开始给景琰修史了,她认真读着其中一段“以雄才大略,承祖父之后,国力大充,扬威于域外。北定诸狄,东平海疆,西和戎渝,南戡越楚”字字句句都透露着风光伟业,写的很好。

但是成就这些字句背后的人,有着怎样心理历程,怎样的成长故事,是血是泪是哭是笑,这些大概也只有经历的人才能知晓了。

 

她默默合上折子,宫人却不走,递上一封信。

“霓凰亲启”是景琰的字迹。

内侍立在一旁轻声说道:“太后要保重身体,先皇的心意,并不止这一桩。“随后掩上了门离开。

 

霓凰看着信纸发愣,犹豫了许久,还是打开了。

 

“我的小姑娘,千秋殿还住着习惯吗?不知道你会怎样布置它呢?我猜一定会带着我的龙渊和湛卢吧?

 

信中景琰的字迹保持着他一贯的苍劲有力,霓凰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写的,心下一阵发酸。

“不知道我猜对了没有,今日我想起一些事情,想与你分享,虽然我的皇后很了解我,但是有些事情你一定还不知道。”

 

霓凰有些好奇,接着往下看。

 

“霓凰你出生于宫里,这你知道的。出生之后一两个月后,母妃带着我去问候,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,我四岁,你零岁,你肯定不记得了。”

 

霓凰想起萧景琰含着笑意的脸,脸上也浮现出一股不自知的微笑。

 

“出生不久的你,似乎和别的孩子不一样,我也有姐妹,她们都端庄安静。你却动个不停,我有些好奇,想逗你玩,你却捏住我的手指,看着我笑了。

母妃说我还亲了你,妹妹好可爱。

在场的宫娥起哄说,亲了小郡主,可是要娶她的。

我似乎还立下豪言壮语,说娶就娶啦,我等着她长大。

这些童真话语,被长辈们当作玩笑,没几天也就散去了。没想到一语成谶,你说有趣不有趣?”


“后来你就随着穆王妃回云南去了,再见你大概是你四岁的时候。皇家家宴,各位藩王入京。热闹非凡,我却觉得有些无趣,中途出来走走。

没想到在花园碰到宫人带着你出来玩,大概是谅你年纪小坐不住。

 

宫人跪了一地给七皇子请安,你对这个称呼没什么概念,只是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我,穿着粉红色的冬衣,我当时觉得比梅花都要好看。

 

“霓凰还记得哥哥吗?”我的问题有些傻,你当然不会记得了。“我抱过你”。

说完还想伸手抱抱你。

 

没想到你却警惕的很,抽出一条小鞭子说“不能乱抱本郡主的”。

 

我第一次看到女孩子带着鞭子到处走,觉得有趣得紧,连忙拿出我带着的榛子酥哄你,到底是小孩子,看着吃的就过来了,一边吃一边歪头看着我。

 

“我是萧景琰,你可以叫我景琰哥哥,也可以叫七哥。”

 

“盐?咸的,不好吃,你为什么要叫盐”你却瘪瘪嘴说。

 

“霓凰你说你当时笨不笨?” 。

 

“后来几天为了让你记住我,趁你还在宫中,我求母妃带我去找你玩。因为那些新鲜玩意和点心,你总算记住我的名字了,看着你在挥舞鞭子的样子,我就觉得你一定与众不同。”

 

“对了,我还没看过我们的孙子,我下次给你写信的时候,你记得告诉我他长什么样。”

 

这封信霓凰读了一遍又一遍,直到太阳西沉,宫人给殿里点起了灯。

这一年,没人和她聊起萧景琰,有些人不敢,而更多的人是不在了。

这一年,她一想起他,就无法避免的忆起萧景琰消散的目光和温度,她不敢再想,又不想忘。

这一年,她常常难以入眠。然而今天,霓凰觉得除了责任,生活又有了些盼头。即使他不在身边,他的思想和希望依然陪伴着她。

有关景琰的回忆不再像那冷冰冰的宝剑,像今晚的灯火,温暖的跳跃着。

今天她忆起的景琰,是个活力十足的小小少年,今夜大概能睡个好觉了。

 

第四年 冬 千秋殿

日子走的飞快,转眼到了第四年,他们终于彻底平定了北狄的纷争,不敢说保一世安定,至少十年不会再有大的纷争。

伯珪已经成为掌握朝局的君主,先皇扩大了疆域版图,而他想让天下休养生息。他们的第一个孙子也到了牙牙学语的年龄,皇祖母这个称呼,她有些乐在其中。

景琰给她的信,保持着一年一封的频率,除了信,内侍也会送来其他东西。

去年送了一本游记,她记起景琰曾经说过,想等天下安定,他想带她去看看他征战了十三年的西北,那里有着豪迈畅意的美酒和歌舞,还有中原看不到的风情。

他也想去她的家乡云南好好转转,亲眼看她描述过的青山碧水。

可惜他们终究送没有这样的时间和机会,这点遗憾,霓凰读着游记仿佛是去过了一次。

 

春天的时候,内侍还拿来一套棋谱,这让当了祖母的她,想着也有点脸红。

萧景琰下棋是下不过她的,有次对弈结束后,却突然耍起了脾气,说是要安慰他,霓凰不明所以的答应了,没想到被他翻身压至身下,倒是以另一种形式安慰了他。

后来又要下棋的时候,霓凰故意输给他,萧景琰又说这次奖励他,总归是让他得了逞。

 

四年来,霓凰觉得自己开心了很多,在信里,萧景琰让她去看看靖王府的梅花,去品一下他怎么也喝不出味道的春茶,让她做点这个,看点那个。

萧景琰像是化作了风,化作了雪和化作了变幻的四季无时无刻的陪着她,霓凰愿意相信,她看到的阳光和明媚,萧景琰也一定感受到了。

 

只是今年冬天,这样的日子也许就要走到尽头了。

太医把过脉,一言不发的走出去,过了一会,萧景琰内侍走了进来,把剩下信全部交给了她。

“还有多久?”霓凰问道,此刻她很平静。

“还有些日子的”内侍同样平静的回答。

“下去吧”

 

她展开景琰的信,一封封的读完,他与她的一生,一点一滴的走入她的心里。

霓凰九岁的时候,第一次参加皇家的围猎,她不能上场,只能围观。

萧景琰,这个每次她来金陵都会陪她耍鞭练剑的哥哥,换上戎装,跨上骏马,执弓持剑,却是让人想不到的英姿勃发,虎虎生风。


穆府里也有很多英勇的战将,霓凰却觉得她书里读的英雄,应该就是他的模样。

她缠着想和他比试比试,萧景琰有意让她,她也还是没有赢。

来自云南的小姑娘,倔劲上来,红着眼睛不说话,萧景琰却一下子没了办法,他天性耿直,还不会安慰人,只好帮她擦着眼泪,重复那一句话:不哭不哭,霓凰不哭。


“你会的都要教我!”“我都教你” 。

“上次那个点心,我也想吃!” “我给你带”。

“那个,我听柳家小姐说,城里有集市。” “我带你逛就行了!“

她听着萧景琰答应她全部要求,才破涕为笑。

 

“那时候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怕,就怕看你哭“ 萧景琰在信里是这样写的。

 

之后的五年,霓凰觉得是她少年时代最快乐的日子。

 

她在云南的时候,他们会相互通信。景琰到了十五岁,开始跟着朝廷将领驻外练兵,他在信里与她描述,他的所见所闻所学,他的理想,他的抱负。

“我那个时候很想就这样戎马一生,为国家开疆辟土。“五十岁的萧景琰这样说十五岁的自己。

 

穆王爷开始教授霓凰云南的地貌风情,学习武功,军略与历史,只要霓凰感兴趣的,父王一定会找人教她。

她在信里给景琰写她的家乡,父王让她演习水军的沙盘,让她在演武场一起练武,这些让她兴奋的小事,霓凰都会告诉萧景琰。

 

“我很喜欢看你的信,我的小姑娘每天都很快乐。“ 十几岁的萧景琰没有告诉她的话,霓凰现在看到了。

 

 最让霓凰期待的是每年去金陵,要七哥带她去看灯会,去逛市集,去郊外骑马练剑。在他开府建牙之后,他府里任何兵器书籍,都任她看,任她玩。

在靖王府里,她不用遵守那么多规矩和礼仪,这是他与她的一方天地。

 

这五年来,谁也不知谁先动的情,谁先有的意。

景琰在信里,不会再叫她妹妹,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抱着她,拥着她。

而她在景琰笑着揉她头顶的时候,会红着脸跑开。

少年和少女都有了自己想不明白的心思。

 

“你一年比一年好看,再也不是小女孩了。我靠近你的时候,会心跳,和你逛着市集的时候,很想牵你的手。听着别家公子议论你不是那么安静贤淑的时候,很想情揍他们。这么好的你,他们不会懂,我只想让你呆在我的府里,他们不配议论你。”

现在想来,那时候我开始喜欢你了。“萧景琰向来不会说情话,即使他们后来成婚,这些话也没对霓凰说过。

 

上天似乎只愿意给他们五年,所有的成长都要用悲痛来推进。

 

在霓凰十四岁的年末,穆王妃去世,留下了仅仅四岁的穆青,和悲痛不已的穆王爷,对霓凰来说,少年的无忧时光永远划上了句号。

 萧景琰作为朝廷代表前来吊丧,却并不能在云南过多的停留,他在穆府的最后一晚,霓凰才有机会和他独处。

 

“穆府的那些日子,你没有了往日的活泼,礼貌而周全,我知道这是因为有很多人看着盯着,只有穆府稳住,南楚才不会妄动。家里也需要你承担起责任,你做得很好,而我却很心疼,很想很想抱你。“这些字迹周围似乎有眼泪的痕迹。

 

霓凰看着站在廊下的萧景琰,轻轻的走过去:“景琰哥哥明天要启程回去了吧,路不好走,我叫人给你带路。“

 

萧景琰严肃而担忧的看着她:“我不打紧,穆府现在需要你,有事你尽管麻烦我,谁叫我是你七哥,一直是”。

 

这些日子,霓凰一直紧绷的神经,因为他一句话,而有所放松,她靠着他宽阔的后背,小声的哭泣。两人就这样一直站着,直到她抬起头来说“谢谢你。”

 

而后的两年,他们依旧保持的通信,霓凰慢慢从悲痛中走出,两人开始承担着更多的责任。

 

等到霓凰再度启程去金陵,是她十六岁的时候。今年和往年比都有所不同,朝廷似乎有意为她指婚,她由此十分忐忑。

临行之前,穆深与她长谈:霓凰,像我们这样的重臣世家,婚姻不由得自己做主,享受了权力财富,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。婚姻也是其中一项。“

“女儿知道“霓凰小声说。


“父亲知道你志不在此,可是有时候也是天命难违,可是……父亲还是希望你能嫁给能所爱之人,与之志同道合,兴趣相投,能珍惜你的人。“

霓凰此时心里乱作一团,穆深提到的这些种种,她都只想到一个人:萧景琰。可他怎么想,她竟然一点也不知道。


穆深看她不语,继续说道:这次南楚动作很大,我会留在云南。你一个人去,我不在,想必不会马上指婚,只是明年…… 霓凰,若你有心念之人,告诉父亲,一定为你争取“。

霓凰点点头。


“凰儿,当你十六岁刚到金陵的那天,我就派人给你府里送了信,有些话,我只想马上告诉你,却又怕吓着了你,只好约你去骑马。

这个理由现在想起来简直糟透了,你刚刚长途跋涉至此,哪里还会想去骑马呢,还好你来了。”

 

霓凰想到她收到靖王府传信的那天,一晚上没睡好,几乎要把那几个字看穿。

 

当她第二天如约来到郊外,看到了两年未见的萧景琰,黑了也瘦了,他穿着一袭红衣,却更显得风姿卓越。

 

“霓凰长高了”他笑着说。特意打扮了一下,却只说长高了,还有更笨的人吗?

 

“嗯……你也是“这对话开始得有些尴尬。

 

“听说……父皇想为你择婿了,是吗?“ 萧景琰突然严肃起来。

 

“我听说了” 她脸上突然开始发热。

 

“其实两年前,父皇就想为我指婚了,那时候在外驻军便作罢了。也许年后还会旧事重提,听说是沈家的嫡女。” 萧景琰慢慢的说着。

 

“百年好合!” 霓凰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,只好赌气。

 

“霓凰要恭喜我吗?” 萧景琰皱着眉。

 

“不然呢?”她转过身去,不想看他。

 

“我心里一直有一个人“她感觉到萧景琰一点点的走近,“可是我一直不知道怎么告诉她。” 

说着便绕到她的面前,握住她的肩膀。

 

“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没办法把你当再当妹妹,霓凰,你考虑一下我吗?“

 

霓凰猛然抬头起,对上他的眼睛,那一刻她真的觉得比云南漫天的星空更亮更好看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 

“我是说”萧景琰伸手搂住她 “你愿不愿意当我的王妃?”

 

“霓凰你知道不知道,你那时候整个脸都红了,像一个熟透了的桃子,很想让人咬一口,而我心跳的比军队里的号鼓点还快,觉得时间特别漫长”萧景琰在信里写到。

 

霓凰只记得,自己轻轻点了点头,接下来,萧景琰的吻铺天盖地而来。

 

没有什么技巧,也全无章法。仅仅是他的气息包裹着她,就让她束手就擒,抽去她所有的力气,她都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倒在了地上,而自己几乎瘫在他怀里,眼前是萧景琰大大的笑脸。

 

“我明天就去写穆王爷写信,征得他的同意”霓凰被萧景琰抱到自己的腿上。

 

“然后,这个年一过,我就去求父皇,父皇还没决定把你指给谁,我还是有点把握的,我们尽快成婚,你说好不好?“

 

“我有点想去东海或者西北练兵,那里也许没有金陵和云南好,但是你跟着我,绝对不会委屈了。也许等我们回的来时候,都有小世子了,霓凰你说……”萧景琰难得兴致勃勃的说个不停。

 

许是一路以来的忐忑终于有了着落,或是萧景琰的怀抱实在温暖,听着他的絮絮叨叨,霓凰就这样睡着了。

 

“凰儿,你是不是第一个在这种情况下睡着的人?也罢,当时我抱着你,在想自己是不是在做梦?“

 

回忆起来,霓凰觉得那段时间真的像梦一样,他们天天呆在一起,就像回到了无忧的少年时代,只是萧景琰已经不是以哥哥自居,独处时,他会去牵她的手,抱着她,吻她的脸颊。

 

看着从小骄傲飞扬的姑娘红着脸不敢抬头,他就会盒盒盒的笑。

 

只是梦,终究会醒的。

 

年后第一天,消息传来,金陵的穆府一夜披上了白衣。

 

然后比消息更急的是形势,穆王爷战死,人心浮动,还好将士同心,暂时打退敌人,穆家人需要尽快回去稳定人心,安定南方,重新部署防线。

霓凰觉得自己来不及悲伤,一夜之间,她成了穆府的支柱,云南需要她。

 

“凰儿,那几天我一直陪着你,却发现自己帮不上忙,你已经很熟悉云南和穆府的种种厉害关系,看着你迅速做着回去的准备,得体的应对这进进出出穆府各路心思诡谲的人群,我的小姑娘长大了,而我需要变得更强,才能成为她的依靠。” 萧景琰写道。

 

临行前一晚,霓凰终于把所有事情确认完毕,看着一旁严肃的萧景琰,这几天想说而不想说的话还是要说出口。

 

“我不能嫁给你了,现在不能,以后……很长时间也不能。”她低着头,不敢看他的表情。

 

“我知道”萧景琰走上前,抱着她“不怕,现在重要的是云南和穆府,我们总归会在一起的”。

 

‘青儿,太小了,这几天……太多事情,我想不通也想不透,有时候我也很怕,万一……“在萧景琰面前,霓凰才会表现出自己的无助和担忧。

 

“这几天,你做得很好了,今晚暂时什么都不要想,好好休息。明天路上,有时间思考,你还有穆府人的支持,多去商量,但是下决定要果断。还有,不要所有事情一个人扛,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你都有我。”萧景琰轻声安抚着。

 

“我的小姑娘,从小就是闷着哭,不吵不闹,惹人心疼。这些话,我那时不知如何说出口,当时能为你做的也太少。还好现在还有力气写字,告诉你。”还好你靠着自己的力量走过来了“字里行间透出景琰的一丝懊恼。

 

“我能做到的,为了父亲,为了母亲,为了云南。“霓凰从他怀里抬起头,眼睛红红的。

“嗯,这才是我萧景琰的女人“ 萧景琰像小时候一样,为她擦去泪水。

 

“嗯,云南会好的,我们也会在一起的,你是本郡主的,别想跑“ 霓凰为自己打气。

 

第二天,霓凰策马南行,她不断的回头,望着城门上的身影,不知何时才能再见。

 

开朝第一天,萧景琰主动请缨,北狄似有异动,愿常驻西域,力求国境不失。

 

第二年,穆府人心重定,云南郡主穆霓凰重整军务,重铸防线,南楚始终不得机会。

 

第三年,靖王萧景琰为先锋冒着极寒,出奇兵,重创北狄主力。

 

第四年,南境经济有所发展,边境稳定,百姓安居。

 

第五年,靖王萧景琰再创北狄,同时着手练兵,为建立防线做准备,

 

第六年,通过长时间的准备与策划,云南郡主穆霓凰夺回曾经丢失

于南楚的四镇,国境线三十年来,第一次推进。

就这样一年又一年,霓凰有时看着天上月亮,心里默默的想着,今天你会不会又要趁夜行军,愿我化作月光,为你司南。

 

“凰儿,西域的月亮特别圆,这是我们唯一能共同看到的东西,在西域驻军的时候,看着月亮,我会想你。”霓凰抚过这行字,原来那时的他也这么想。

 

随着南北局势稳定,民间有人为他们唱着歌谣,北有靖王,南有霓凰,帝国双璧。

 

而在金陵,却暗云涌起,有人似乎想提醒多疑的皇帝,靖王郡主从小情同兄妹,若是任其坐大,万一哪天拥兵自重,南北呼应,后果难料。

 

“在第八年,父皇曾诏我回京,说谅我辛苦,北境局势稳定,而是时候回到皇城,成家立业,不能耽误了。我第一次顶撞了父皇,发下重誓,只要天下还有狼烟,景琰以国为家。我知道,这次失了圣心,从此我会远离朝局中心,某些人暂时到达了目的。“

 

第九年。南楚求和,靖王萧景琰提议重开互市,双方迎来一段和平时期。

 

第十年,他们曾经先后回京停留,但不曾碰到。霓凰去宫中给静妃请安,萧景琰留下一块玉佩转交于她。

 

“西域的玉石最好了,玉质地坚硬,随着时间推移只会越发光泽温润,就像我们之间的感情。“

 

在他们分离的第十三年,穆青已成年袭爵。这一次,霓凰没有理由拒绝皇帝的再一次征召,靖王萧景琰也于同一年被召回。

 

十三年,他们第一次重聚,在武英殿上,恍若隔世。

 

宴后,皇后把她请了去。

 

“凰儿,这件事情,我现在想起来仍然后怕,也就那一次,我下定了决心,在西域那些年我也关注着朝局,二哥和五哥,都是一样的,只有自己私欲。他们既然做出如此卑劣的事情,那么我也就不会手软。”

 

霓凰还记得他们在靖王府,向着对方深深一拜。他们都是战功累累的将领,夺嫡,是另一个不见硝烟的战场,既然萧景琰决定了,她也不会犹疑,有国才有家。

 

此后两年时间,金陵天翻地覆,这个曾经被人看作一介武夫的七皇子,最终登上了皇位。

 

第十五年,登基大典过后,就是册后了。

 

霓凰还记得高公公和她说过,从来没见过陛下这么着急呢,催着礼部,一个月就把册后相关礼仪全部准备妥当。霓凰记得大婚当天晚上,萧景琰更是板着个脸,吓得宫人们只好快点离开。

 

“你干嘛这样?“宫人一离去,萧景琰马上换上一副笑脸。。

 

“他们呆在这干嘛,碍事!“ 萧景琰下一刻就抱过来,吻住她。

 

相隔了那么多日日夜夜,他的吻还是让能轻易夺去她的心神。

 

“凰儿,这一天我等了太久太久,我真的真的好想你。“暗哑的嗓音,带着沉沉的情欲,压得她喘不过气来。

 

而霓凰甘愿沉溺于他给的漩涡,“我也想你,很想很想。“

 

后来的事情,出乎意料,却又顺理成章。在战场上,骁勇善战的将领,从来不会认输,都只想把对方拼命融进自己的骨血,这一夜,酸涨酥麻痛包裹着他们全部的感官,犹如春风袭来,又像狂风骤雨。

 

天将明,红烛早已燃尽,萧景琰大汗淋漓却仍然搂着她早已湿透的身体不放手,直到霓凰感到又一阵暖意袭来,萧景琰才去吻她脸庞的泪痕。

“我把你弄哭了,可是你再也不要离开我了,好不好?“

“好“。

 

想到这里,霓凰有些累了,后来的事情,她想,就让史官去写吧。

 

她拿起萧景琰给她的第十三封信,上面只有一句话:我的小姑娘,又是一个十三年了,别让我再等了,好不好?“

 

“真是一个笨水牛“霓凰笑道,”我怎么可能让你再等十三年。“

 

她今年和景琰同岁了,这也挺好的,床边的木箱里还有景琰送她的玉佩,两个一对,一个刻着琰,一个刻着凰。

我们什么时候会再相遇呢?我要去找问你个清楚。

霓凰安然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

2017年

突然从回忆里抽出,赵启平觉得是不是餐厅天顶漏了雨,不然怎么自己脸上湿湿的。安迪缩在他怀里,一言不发。

 

“你愿不愿意娶我?启平?“安迪抬起头,红着眼睛问。

 

“什么?我当然愿意!你怎么老是抢男人的话!“赵启平还没从回忆里走出来,却突然被丢了一个重磅炸弹。

 

“好,你不准抽烟了,酒也要少喝!不然我不嫁了“安迪列出了条件。

 

“你……“赵启平瞠目结舌,”我……我听你的……“

 

这一次,在最后,就让我守着我们的回忆一个人生活。赵启平搂住安迪,这样想着。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6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lloststar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