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安-生活 最终篇-上篇

赵安系列快接近尾声啦,这一篇算是交待一些背景,再流水账一下两个人的日常。


一:赵启平X安迪 相拥  二:赵安-情人结  三:赵安-the better one  四:赵安-并肩  五:靖凰-时间上  六:靖凰-时间下  七:赵安-茶香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嘀嘀!”安迪是被邮件的声音惊醒的,正准备起身去拿床头柜上的手机,引起身后的人一阵嘟囔“再睡会啊。”搂在她腰间的手接着把人往怀里一捞,长手长脚把她紧紧的围住,赵启平似乎觉得这样才舒服了,又睡了过去。

 

安迪还是够着了她的手机,回复完邮件,听着赵启平均匀的呼吸,虽然睡不着,她还是决定继续躺会,今天本来也是可以赖床的日子,而且肌肤相贴带来的舒适感,让她心生安稳。

 

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,给室内添上了一抹色彩,安迪突然想到,从苏州的初春,到上海的盛夏,他们结婚已经有三个多月了。

 

结婚这事是她先开的口,可赵启平坚持要求婚,还搞得神秘兮兮的。虽然她很轻易的就猜到了时间地点,但还是不由得紧张起来。

 

在人来人往可以看到江景的餐厅,若是赵启平按电视剧那里面演的那样,在一群陌生人面前,单膝跪地,手捧玫瑰,再问一句:would you marry me?依她的性格,这还真的有点尴尬。

 

事实证明,赵启平底线不高,但是极有分寸,戒指藏在菜单里,情话写在甜点里,他也没有泪流满面的跪下,只是笑眯眯的催促她快点给个答案。

 

这答案在一千年前已经有人替他们写下了,命运用它的方式在轮回。当他们从民政局出来,安迪看着小红本上两人笑的傻兮兮的照片,心里突然涌起一股契约精神,结婚证也和基本合同一样,一式两份,各拿一本。“恋爱和结婚还真是不一样啊。”她想。

 

不一样的还有他们的面对婚礼的态度,苏沪两边都有亲人和朋友,要办就要办两场,还得提前定一年预定场地和细节。

两人一商量,索性找了个周末回苏州和父母亲戚吃了一顿饭,又找了个时间在上海请了双方的几个亲密好友,算是庆祝。

至于同事和合作伙伴,赵启平拿了两大袋喜糖分给同事,而安迪则是一封邮件通知了所有人。

 

 

不过婚后的生活好像和以前又是一样的,红星是收购完了,但是后续合作产生预期的效益才是重点,为此她亲自跑了南通好几趟,也是免不了加班加点。

而六院派了一批医生支援震后的灾区,赵启平虽留在上海,因为人手的突然减少,他几乎被钉在了手术台前,一天下来时常累得站都站不住。

 

   直到今天,他们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完整的一天能呆在一起。这种情况对他们来说,在谈恋爱的时候,就时有发生。婚后,面对聚少离多,赵启平还定了一个家规:每天必须给对方一个吻。

 

有人说养成一个习惯需要21天,到现在她还真的习惯了,有时深夜回家看到已经睡着了赵启平,她第一反应是上前去亲一下,再去洗漱换衣服。


而到赵启平被急诊叫起来,虽然她迷迷糊糊的,都会下意识的揽住他的脖子,等他吻过来。就算是出差了,手机微信的语音里面也总有一个晚安的mua。

 

想到这里,安迪忍不住笑了出来,转身轻轻的吻了一下赵启平。

 

像是童话故事换了角色,赵启平似乎是终于被吻醒一般,伸了个懒腰,迷迷瞪瞪的看着她。

 

人刚睡醒的神态,在爱人眼里是极其可爱的,安迪忍不住又亲了一下,揉了揉赵启平的头发,起身先去洗漱了,10点了,早餐午餐看起来是要一起吃了。

 

土豆去皮蒸熟,和白煮蛋一起捣碎拌匀,加点盐和黑胡椒调味,小心的抹在整个面包片上,加一层吐司盖好,再铺上整片的火腿和削薄的黄瓜,洒上芝士,稍微打热等芝士融化,再盖上另一片吐司,对角切上一刀,便是大功告成。

“肯定很好吃。”安迪心想。

 

没想到一双手从背后搂了过来,细密的吻在她颈间流连,空气陡然变得暧昧起来了,安迪小心的把刀放下,拍了拍在腰间的手,“别闹!”并不是很有底气。

 

赵启平笑呵呵的把头靠在她肩上,并不放手:“我饿了”。

 

“唔……”赵启平被塞了一嘴的三明治,只得退开,他瞪大眼睛看着安迪一边偷笑,一边端着盘子放到桌上。

 

“还不错。”赵启平只能发出含混的音节。看着安迪又叮叮当当的拿出锅和勺,“你要干嘛?”

“Brunch,只有三明治的话,那是早餐,我最近学会了很好吃的面!”安迪神采奕奕的说。

 

番茄切碎打底做汤,夏季正是番茄应季的时候,汤底酸甜适中,加了一点赵母给他们的瑶柱,鲜味便提了出来。安迪自己种的豆芽和油菜过水抄熟,加上掐着时间煮的刚好的菠菜面,这一碗味道清爽,颜色也好看。

 

“晚饭我来做吧,你想吃什么?”赵启平十分捧场的把汤都喝光了。

“肉,大肉。”赵启平擅长做西餐的肉菜,无论是羊排,牛仔骨,还是三黄鸡,他都能处理得当。


大抵是职业使然,他还有一手好的刀工,精准的温度和时间的控制,恰到好处调味,加之切的整齐,摆的漂亮。安迪觉得这是赵启平最有魅力的时刻之一。

 

“好呀,先去买菜,还能看场电影。然后嘛,晚上吃饱好干活。”赵启平撑着头,朝她挤眉弄眼。

 

“你……”安迪语塞。

“我接下来又连着几天的手术,你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哦。”说完还朝她眨眨眼。

“当你答应了。”安迪一时没回答,赵启平连忙下了结论。

 其实答不答应,都是一样的。

 

“启平,有事找你商量。”安迪不由得埋怨自己,有时候一看见他就晕晕乎乎的,差点把正事都忘了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安迪的语气,让赵启平一下就认真起来。

 

“我最近在想,我们应该搬家了,这毕竟是公司的房子”虽然谭宗明并不会介意这个房子里面住了几个人,但是安迪觉得还是有个自己的家比较好。

 

 

“嗯,你继续说。”赵启平觉得安迪已经有了想法,而他也同意她的看法。

 

结婚后,他把财政大权统统交给了安迪,用歪理说,那是他们赵家的传统,钱是要给老婆的。用正经话说,专业人做专业事。这件事上面他对安迪有高度的信任。

 

安迪之前做过的基金管理人,管理家庭财富,从技术和经验上简单了很多,而从感情上,这却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。

 

赵启平在她看来有基础的经济头脑,他的消费习惯在他自己的经济能力范围之内,没有恶性的负债,多的钱也会做一些风险低的理财,当赵启平把工资卡和存款交给她,她分析了他的消费项目,每个月给他一笔钱,其他的和她自己每个月余下的钱一起,她做了一个长期的家庭计划。

 

搬家是时候提上日程了,钱倒不是问题,而关于选址,她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。

 

“首要因素还是交通方便,离我们上班地方都不能太远,管理成熟的小区,有公园最好,我想还是不会离这边太远,但是……关于学校,我觉得也应该考虑进去”安迪看着他,不知不觉,她没了这几年回美国的想法,而查资料的过程中,她发现学校不仅会影响价格,也会影响家庭的生活质量。

 

“你是说孩子?”赵启平倒是很快反应过来。

 

“总是要有孩子的……嗯,不如早点考虑进去……你到底是……”安迪有点脸红。她对这个一直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,只是她发现赵启平依然做着安全措施,很想知道他的想法。

 

“学校的资质之类,交给我来问吧。我在意的是时间的安排,如果你这段时间怀孕了,我都没办法照顾你,起码等他们支援灾区回来之后,而且也要看你的工作安排。

 

“怀孕从生理上来说,并不是一件享受的事情。按你的性格,一定会把怀孕给工作带来的影响减少到最小,我不能替你,但是要能照顾你才行。”赵启平坦然的说。

 

“还有就是,在他成长期间,我需要有更多的时间参与进来。”既然已经说开了,赵启平索性把自己的想法都说了出来。

 

“我在考虑,之后我会往教学或者研究的方向靠近一些,起码时间相对多一些。”

“一样是治病救人。”看到安迪欲言又止,他又补了一句。

 

“嘀嘀!”邮件提示音又一次响起。安迪看了看手机,笑了起来。

 

“你老公这么出色的人坐你对面,还能对着手机笑起来啊”赵启平挑眉。

 

安迪订到了她想要的酒店,她主动要求安排他们新婚的假期,按他们的计划,他们打算把假期放在农历新年之前,过完二人世界再回苏州过年。

 

“走吧,买菜去。”她现在还不打算告诉赵启平。说着便把赵启平拉起来,往门边推去。

 

“喂……喂……那个是谁啊,你这么高兴,哼不管了,今天晚上你等着啊。”

 

谁怕谁啊,她这个月也很想他呢。

 
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171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lloststars | Powered by LOFTER